華裔青年下鄉 蹲式馬桶嚇到

現在位置:首頁 > 華裔青年下鄉 蹲式馬桶嚇到

鹿草鄉碧潭國小獲僑委會補助,這2周來了8位華裔青年國際志工進駐,帶著偏鄉孩子學英語,不僅孩子們有全新感受,來自美國的青年志工也眼界大開,從沒使用過蹲式馬桶的外國人說看到蹲式馬桶好驚嚇,彼此還交流一番才放膽上廁所,「是這趟台灣行最難得的經驗」。

學生數僅30人的碧潭國小連續第6年申請海外華裔青年英語服務營下鄉,今年從西雅圖來了6位高中生和2位大學生,父母都在台灣出生、長大,自小在美國成長的國際志工們都說對台灣並不陌生,中文也頗為流利,只是對偏鄉的想像跟現實差很多。

倪嘉宏說,一開始以為台灣鄉下髒亂又落後,「蟑螂到處飛」,親身來到碧潭,才發現生活便利,環境也不髒。「人情味很濃厚」,魏嘉樂則說,住慣大城市,第一次看到這麼多農田,「風景很美」,加上村民三不五時就帶東西來探望,讓離家半個地球遠的志工們內心很溫暖。

父母從香港移民到美國的鄧天保說最驚嚇的體驗是「上廁所用蹲的」,指美國都只有坐式馬桶,「起初不知怎麼蹲,還請教學校老師」,志工們甚至針對如何蹲馬桶曾意見交流過,「畢生難忘的經歷」。

碧潭校長葉炳成說,因英語服務營已在舉校舉行多年,深知國際志工對蹲式馬桶不適應,之前還申請20萬元經費為志工們打造一間配備坐式馬桶的通鋪寢室,只是志工們初來乍到,看到蹲式馬桶都忍不住驚聲尖叫,看在台灣人眼裡,真的非常有趣。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