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寧護專、康寧大學 8月合併

現在位置:首頁 > 康寧護專、康寧大學 8月合併

私立康寧大學整併技職與高教體系成功,8月起康寧護專與康寧大學正式合併成康寧大學南、北校區,成為全台首間技職與高教私校合併首例,未來兩校區除了資源共享,二專、四技學生要插大升學將更方便有優勢。

台北康寧護專擁有3000餘位學生,台南康寧大學擁有2000餘位學生,現採聯招方式招生。合併後的康寧大學擁有3個學院、6個研究所、10個學系與8個科共約5000餘學生,垂直整合二專、五專、四技、進修部、大學、研究所,大學部今年持續採國立大學制度收費,維持在大專市場的吸引力。

這項合併獲教育部23日正式核准,未來兩校整合成康寧大學的南、北兩校區,彼此將資源共享,北校區仍以二專、四技為主,南部大學則擁有護理科系與休閒管理學系,學生到南部校區進修、插大將更方便。

康寧大學校長金榮勇表示,天下雜誌多次評選康寧大學畢業生的就業率是大台南地區最優,足見校方推動橫向產學合作能力。學校鼓勵學生考取證照結合就業,以提升學生職場競爭力,8月1日整併上路,更有助於學校培養優秀人才。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