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高蹺、升營火... 「童軍比電腦好玩」

現在位置:首頁 > 踩高蹺、升營火... 「童軍比電腦好玩」

體驗童軍趣!新店童軍團與龜山國小28、29日舉辦童軍體驗活動,吸引60名國小學童報名參加,活動中不僅安排野炊及營火體驗,更讓他們體驗父母的童年回憶,包括陀螺、高蹺、套圈圈等,各個玩得不亦樂乎,不少學生表示,「兩天時間太短了!」

新店童軍團與龜山國小合作「童、生、鼓、力」童軍體驗營,吸引60名學生參加,學生中不乏是首次體驗童軍活動。活動一開始,主辦單位貼心安排破冰遊戲,讓他們彼此熟悉,一起迎接童軍訓練的挑戰。

童軍技能設計有達文西拱橋、空氣砲、翻花板、隊呼隊徽設計競賽、腦力激盪闖關等活動。另外,闖關活動特地安排陀螺、高蹺、套圈圈、馬來棋等,學生們體驗父母親的童年回憶,不少學生驚呼連連說,「童軍訓練比電腦遊戲還好玩!好想每天都參加。」

「一日童軍,一世童軍!」龜山國小校長林錫恩說,2天的學習體驗,學生們朝夕相處,培養出團隊默契和童軍情感,彼此互助學習,參與的學生收穫滿滿。他也鼓勵學生說,「身為童軍,要關懷周遭的環境與珍惜生態資源,利用熱情生活鼓舞生命力並日行一善。」

最受學生們喜愛的是野炊體驗及營火,當營火升起時,學員們表演歌唱、舞蹈,展現國小學生的青春活力。新竹縣上館國小學生黃喜恩說,回到烏來區外婆家度假,得知營隊活動,特地來體驗童軍生活,希望相關活動可以多多舉辦。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