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學校長譴脫序 盼學生撤離

現在位置:首頁 > 5大學校長譴脫序 盼學生撤離

反課綱學生及群眾持續占據教育部廣場,國內5所大學校長昨天召開記者會發表聯合聲明,支持教育部採取新舊課綱並行方案,批評任何違法脫序的行為,更強烈譴責有心人士的介入與炒作,盼學生盡速撤離,回歸理性討論。

參與連署的5位校長包括,中原大學張光正、大同大學何明果、文化大學李天任、實踐大學陳振貴、中國科技大學谷家恆。

聲明指出,他們理解學生訴求,也肯定學生有理想、有勇氣,但基於民主法治精神,破壞民主程序是不良示範,況且上街抗議、包圍政府甚至入侵官署絕不是最好或唯一的辦法。

建議雙方回歸理性討論

張光正表示,支持教育部採取新舊教科書並行、爭議內容不列入大學入學考試等初步解決方案,建議應該回到理性討論,由教育部邀請學者專家與學生代表討論。

張光正提到,高中生多數要進入大學,大學講求全人教育、品格教育,企業也很重視學生是否培養責任感、EQ、法治素養等,如果動不動就抗爭,他也擔心將來求職時,很多公司會不敢用。

何明果認為,社會科學不應該只追求唯一的答案,而是讓大家知道有不同的看法,因此,目前新舊課綱並行是正確且應該有的作法。他並質疑,高中生討論這個議題是否早了一點?

反課綱學生團體回應,他們很想回歸正常作息,但必須先還給他們一套正常的課綱,在問題還沒有解決前,仍然會堅守在教育部。

經常抗爭 企業不敢用人

另台大主任秘書林達德說,目前沒有針對課綱爭議進行討論,但盼各界理性溝通;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呼籲,大人們要思考年輕人站出來的理由,期盼教育部好好溝通,不要讓抗爭持續下去。

清大校長賀陳弘認為,課綱爭議讓人心急如焚,尤其是看到父子在街頭的衝突,讓厚道的人感到難過,並選擇沈默,但另一方面,聰明的人會看到機會去發展,並採取行動。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