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試辦特聘教師 4人過關

現在位置:首頁 > 北市試辦特聘教師 4人過關

台北市教育局首創「特聘教師試辦計畫」,經2階段審查,共有4名老師成為候用特聘教師,待8月中有學校接洽並完成申請後,即成為正式特聘教師,將暫時離開原本服務的學校,到他校進行1學年蹲點,藉以達到跨校、活化教學目的。

特聘教師試辦計畫共有9名老師報名,經2階段審查,最後共4人通過,包括建國中學社會科領域黃春木、北一女中音樂領域的張萬苓、士林高商商業類科張碧暖,以及民生國中英語科領域的葉芳吟。

教育局綜企科長黃國忠表示,如國高中有意邀請特聘教師到校服務,可在8月中之前提出申請,方便學校開學前安排課程。而特聘教師獲聘後,將採公假方式支援他校,進行1學年蹲點服務,與該校教師共組教學團隊,進行創新、實驗或專長教學,但每周仍需返原校授課最多4節。

黃春木是建中人文社會資優班第一屆導師,他認為,特聘教師重點應不只是赴他校「教學」,而是參與課程研發與幫助教師成長。黃春木也坦言,現距離開學剩1個月,時間上有很大的限制。如果獲得他校邀請成為特聘教師,原本在建中的課程該由誰來分擔;對他校來說,可能也會打亂既成的課程安排。

對此,教育局說明,特聘教師所任職的原學校將聘請代理教師分擔授課時數,而申請特聘教師的學校,則調配部分時數給特聘教師,但因特聘教師任務也包括研發課程或實驗教學,授課時數本就不會太多,對學校教師的衝擊應不會太大。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