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微軟 程式夏令營獲佳評

現在位置:首頁 > 台灣微軟 程式夏令營獲佳評

台灣微軟與台灣大學電機工程學系所首次攜手推出「創客任務-高中程式夏令營」,3天2夜的程式夏令營活動日前圓滿結束,同時成為年輕學子接觸程式撰寫的敲門磚。來自全台22所高中、45位學員一起體驗最新上市的Windows 10作業系統,年輕學子寫出自己的第一個App,透過各種軟硬體的結合應用,開發出各種令人驚喜的作品。

藉由一系列的課程包括「我的第一個Windows 10 App」、「我的第一個雲端應用程式」和「進入物聯網(IoT)的世界」,以及最後的「黑客松」比賽-創意與實做的「超級比一比」,同學們以周邊生活經驗激發無限的創意,針對防曬、颱風、地震、居家安全與寵物等主題提出App解決方案,第一名的組別每位同學獲贈一套微軟Xbox 360組合,並榮獲參加2016年微軟潛能創意盃的複賽邀請。

台灣微軟開發體驗暨平台推廣事業部資深協理蔡孟儒指出,每位報名的學子必須先上傳其資訊科技方面的作品,經審核錄取之後,才能參加這次的夏令營;據了解,本次夏令營共有八十幾人上傳作品報名,台灣微軟初步審核篩選後共錄取45名來自全台22所學校的高中生;其中,更有15名是女學生,占全部學員比率達三成三之多。蔡孟儒說,坊間的程式撰寫課程,著重於教導學員撰寫技巧,但台灣微軟則著眼於如何結合各種平台、工具與創意,激盪出無限可能的應用方式與領域,因而希望夏令營的年輕學員們,需要有基礎的程式撰寫概念與能力。台大電機系副主任簡韶逸教授表示,台灣多數學子在創意發想與實做上的表現,主要是受制於課業壓力而打折或中斷,若能讓學子從小就接觸程式撰寫,所展現的能力絕不亞於歐美國家。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