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厝分校學生 拒回橋頭國小

現在位置:首頁 > 許厝分校學生 拒回橋頭國小

許厝分校學童返校就讀事件羅生門?雲林縣麥寮鄉公所十八日函文台塑公司,指學童返校就讀意願不高,請求補助1萬元鼓勵返校。公所主秘陳冠嘉表示,此公文是代轉鄉代會的決議。許厝分校家長表示,不清楚公所為何發這張公文,盼不要模糊焦點。

國衛院進行麥寮六輕周邊小學的健康檢測,許厝分校學童因尿液中代謝物「硫代二乙酸」偏高,懷疑與「氯乙烯單體」暴露源太近有關,1年來緊急安置在橋頭國小。

許厝分校五育基金會主委、家長許芳餘表示,國衛院的檢測數據無法證實許厝分校不適合上學,若真有那麼不安全,村民都不會住,只有小孩8小時在橋頭國小上學有何意義?

許芳餘說,「硫代二乙酸」不一定和六輕有關,去年的檢測顯示麥寮國小、豐榮國小、橋頭國小也有學童數值很高,結果只有許厝分校學生變成縣府與六輕對抗的籌碼。

許厝分校的50多名家長連日達成決議,今天開學拒絕再去橋頭國小,66名小朋友將直接送到許厝分校上學;如果教室不開,所有學生就在風雨教室等。

縣府緊急研商後決定不硬碰硬,今天許厝分校的校門、每年級教室都會開,不讓學童無所適從、無人照顧,秘書長許義豐也將到場坐鎮。

不過,此案越來越撲朔迷離,麥寮公所日前函文台塑公司,「許厝分校學童返分校就讀意願不高,惠請貴公司為鼓勵學童返校就讀,補助金1萬元。」

公所表示,此一公文是依據鄉代會召開臨時會做成的決議,公所只是轉發,並不清楚用意,台塑公司也未回文。

家長許芳餘說,家長返校的意願都很高,台塑補不補助都與此事無關,不要混淆焦點。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