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生奇招 老師化身小小兵

現在位置:首頁 > 迎新生奇招 老師化身小小兵

收心囉!昨天是開學日,各校老師紛出奇招,有的化身為當紅電影人物「小小兵」迎接學生,也有學校安排闖關或拼圖遊戲,一開學就與學生熱烈互動。

西門國小昨由5名主任、老師輪流穿上小小兵布偶裝,加上教育局長湯志民、校長蕭建嘉也戴著有小小兵造型的帽子現身,在上學必經的川堂向學童問好。

國小二年級學生洪琛懿說,暑假有去看小小兵電影,開學日看到「他們」迎接大家上課覺得很開心;五年級沈崇佑則說,過去每年開學典禮都有闖關活動,今年也有走「勤學門」、「品格門」、拿大聲公喊出「西門小小兵、五育樣樣精」口號,最後還要將手印蓋在佈告欄上。

康寧國小的開學日活動也十分別出心裁。輔導主任詹瑞璟表示,過去幾年都是變裝為主,老師扮過貓熊、熊大與兔兔,今年因想增加互動,決定邀全校千名學生一起拼拼圖。

詹瑞璟說,開學前1周,學校老師先把校門口的照片大圖輸出成長寬各150公分、100公分的圖,再自行畫格子、切片成1000片拼圖。昨開學時,每個學生都會領到一片拼圖,全校1000人即可合作拼成一幅大拼圖,校方將展示在穿堂1周,讓參與的師生能停下腳步欣賞。

而校園中有老樹的國小也不約而同以樹木為主題,設計開學日活動。其中,關渡國小有3棵超過80歲的老榕樹,蘇迪勒颱風來襲時,其中2棵被吹倒,目前仍在「復原」中;校方昨舉辦「老樹新生祈福活動」,邀請學生寫下祝福卡並集中放置在樹下的透明罐中,祝福老樹重獲新生。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