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營養午餐 每人每餐加5元

現在位置:首頁 > 中市營養午餐 每人每餐加5元

台中市政府從今年新學期開始,斥資2億5300萬元,補助市立學校營養午餐每人每餐5元,市長林佳龍1日到東區成功國小與小朋友共進營養午餐,體驗營養午餐的品質,並為成功國小獲選「食在安全模範學校」掛牌。

林佳龍昨天在教育局長顏慶祥、衛生局長徐永年等陪同下,抵成功國小602班教室,與學生共同享用營養午餐,菜色有小麥飯、沙茶鮮筍鮮肉片、麻婆豆腐、鮮菇有機青菜、牛奶玉米濃湯與香蕉。市議員邱素貞、何敏誠、楊典忠與賴佳微也到場體驗營養午餐。

林佳龍邊吃邊與小朋友聊天,他告訴小朋友說,市府補助每人每餐5元,希望讓大家吃得更好、吃得營養,也可幫助在地的農民。小朋友們則表示,菜好吃,量也足夠。有小朋友被媒體問到還想吃什麼?小朋友答「想吃牛排」,林佳龍笑稱「這是很大的挑戰」。

教育局舉辦「食在安全模範學校」選拔,選出成功國小等6所模範學校,林佳龍昨天也為校方的「食在安全模範學校」掛牌,並頒發10萬元獎勵金。林佳龍指出,希望透過獎勵食安模範學校,將這些學校的成功經驗推廣到全台中307間中小學。

教育局表示,市府今年斥資2億5300萬元,推動「營養午餐5元加碼補助」,讓各校午餐平均價格由40元提升至45元,並由各校訂定合宜的午餐品質提升方案,如供應有機蔬菜、在地食材、非基改食材等,希望讓台中市學生都能吃得健康又營養。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