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的蓬萊大仙 讓5000人尖叫了

現在位置:首頁 > 雨中的蓬萊大仙 讓5000人尖叫了

新北市文化局舉辦「2015新北市巷弄藝起來巡演」,8月23日至11月7日共20檔,由明華園總團的國際版《蓬萊大仙》打頭陣開幕演出,由於連續遇到兩次颱風延期,6日正式演出,現場聚集5000多位戲迷,雖開演不久就突然下起傾盆大雨,一度中斷10分鐘,但仍不減戲迷興致。

明華園總團昨於三重綜合體育場演出,吸引5000位戲迷到場,拿出紅色板凳排排坐,宛若重演古早野台戲,讓不少老一輩回味無窮。尤以當家小生孫翠鳳一出場,帥氣英姿讓台下觀眾尖叫聲四起。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也與民眾一同坐在板凳上化身小戲迷,他在致詞時指出,「巷弄藝起來」巡演,希望讓民眾站在街角,藝術就近在眼前,讓傳統在地藝術繼續延續。

明華園首席編導陳勝國改編家喻戶曉的「蓬萊八仙」傳說,以高規格躍上國際舞台,動員演員、樂團、技術人員逾百人,舞台兩側則搭建400吋大螢幕,同步播放演出。

舞台斥資數百萬元搭建立體水景、空中飛人,總團長陳勝福說,俗話說「台上1分鐘,台下10年功」,準備多時,就是要讓新北市的民眾一睹《蓬萊大仙》的奇幻感。

《蓬萊八仙》講述八仙第一美男子「李鐵拐」李玄悟道過程,李玄登上蓬萊仙島墾荒,自恃天賦異稟、目中無人,最後發現往日如同過眼雲煙,大澈大悟後方得道成仙,戲中角色有情有愛,也帶出「滿招損,謙受益」寓言。

昨現場突下起傾盆大雨,節目中斷10分鐘,不減台下戲迷興致,撐雨傘、穿雨衣,個個專注不已。舞台上雖然積滿雨水,仍難不倒明華園專業演員,身手依舊敏捷。

文化局表示,「巷弄藝起來」整合境內小型藝術季資源,表演型態千變萬化,包含歌、舞、樂、戲、兒童劇、雜技藝術等,從巷弄出發在新北市深植表演藝術種子。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