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環島27天 男大生要走遍世界

現在位置:首頁 > 徒步環島27天 男大生要走遍世界

19歲大學生朱泓諭以27天徒步環台,走了973.2公里,大前天回家,兩腳長水泡;他說:「真正夢想是走遍世界!」全家人從擔心到支持,是支撐他走完全程的動力。

一般人環島是騎自行車或機車,亞洲大學一年級學生朱泓諭以徒步走台灣一圈;前天下午走回台中市西區美村路,立委黃國書、吉龍里長李國禎到朱家獻花,肯定他的堅強毅力,直說:「好厲害!」

朱泓諭在大學組樂團,從小就有環台夢想,時刻提醒自己要圓夢,也想藉此考驗毅力。今年寒假已先騎機車環台,7天騎完,為圓夢徒步環台,每天在學校跑步練體力。

徒步環台都走省道,他靠嘴問路,與陌生人互動,有時在超商使用免費網路上網查地圖,簡單規畫行程,1天走8小時,每天完成30多公里進度。

27天有時下大雨或大太陽,過程曾遇天鵝颱風,朱穿雨衣繼續走。全身行李就是大背包和斗笠,背包有2套衣褲和3雙襪子、簡單乾糧與醫療包,還有帳篷與睡袋,總重15公斤,但帳篷走到一半掉了,「難怪背包變輕了」。

家人很捨不得,87歲阿嬤說看見孫子平安回來,才放下心「佛祖保佑啊」,對著朱泓諭頻摸頭說:「孫仔,你怎麼這麼傻!」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