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創意沙雕賽 全得第一名

現在位置:首頁 > 竹北創意沙雕賽 全得第一名

為宣導海洋永續生態及綠色環保概念,新竹縣「國中、小學海洋之美創意沙雕競賽」21日在竹北市新月沙灘登場,今年計有全縣20所國中、小學生組隊參賽,每支隊伍無不發揮巧思與創意,石光國中還有選手鑽進沙中化身美人魚,與沙雕合而為一,十分吸睛。為慰勞小選手們整日曝曬,評審與教育處討論後,決定全部列為第1名。

副縣長徐柑妹表示,沙雕融合雕塑、文化、繪畫、建築、體育、娛樂於一體,也強調團隊合作的精神,縣府舉辦創意沙雕賽,希望能傳達海洋教育的重要性,並拓展休閒創意。

教育處長劉明超說,台灣有許多著名沙灘景點,如福隆、翡翠灣、沙崙、墾丁、崎頂,還有竹縣新月沙灘等,縣府每年固定會舉辦國中小沙雕競賽,期盼藉沙雕創作,促進海洋生態保育及白海豚永續生存的自然保護觀念。

昨天上午9時許,5支國中生隊伍及15支小學生隊伍在新月區海灘安全區域內,圍成3公尺見方的施作區,各自發揮創意,設計自己最出色的作品,舉凡大海龜、大章魚、美人魚都出現,而來自最偏遠的桃山國小團隊更帶來當地最傲人的土產「水蜜桃」,吸引大家目光。

特別的是,往年競賽都能分出高下,但今年20支隊伍都相當優秀,加上小選手們昨天經過一整天烈日曝曬,非常辛苦,評審實在很難評出高下,經與教育處討論後,決定全都列為第1,大家不分勝負,並全數由副縣長頒給第1名的優勝獎狀。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