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世界賽 偏鄉生愁旅費

現在位置:首頁 > 機器人世界賽 偏鄉生愁旅費

私立君毅中學推廣機器人教育有成,指導維真國中蔣宗安、李韋杰參加2015國際奧林匹克機器人大賽,獲得足球賽組第四名,取得11月初在卡達舉行的世界賽資格,但偏鄉學生無力支付7天約8萬多元的旅費,盼社會大眾助他們一圓出國比賽夢想。

足球場上每隊派出2個機器人,分別負責守門與攻擊射門,機器人在場上靠著紅外線找到球,球一旦出界就要重新開球。蔣宗安、李韋杰聚精會神的注視場內的兩個機器人狀況,互相討論進攻策略。

維真國中蔣宗安、李韋杰從國一起加入校內機器人社團,分別擅長程式設計與組裝,兩人各司其職,在君毅中學機器人團隊指導下,一年前開始設計組裝2個機器人參加國際奧林匹克機器人大賽足球賽組,一路從縣賽、區賽打進全國賽。

從比賽中不斷修正程式與組裝,變更戰略、研究戰術應用,蔣宗安、李韋杰打進全國賽足球賽組第四名,取得今年11月6至8日在卡達的世界賽門票。

維真國中校長葉明相表示,蔣宗安和李韋杰數理成績優異,喜歡動腦研究機器人,取得世界賽資格後相當興奮,但每人需8萬8000元旅費讓學生想放棄參賽,希望能有善心人士協助,讓孩子出國比賽,除了開拓視野,也讓他們從中學習帶著走的能力。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