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圍籬增30校 護學子安全

現在位置:首頁 > 電子圍籬增30校 護學子安全

北市教育局今年編列200萬預算在興雅、蘭雅國小裝設電子圍籬,這套系統搭配紅外線圍籬可形成2道防線,自動辨識形體大小、逗留秒數、移動軌跡;若感應到有人闖入校園,不但會發出「逼逼聲」,還會自動通報警方與校方人員。北市教育局預計,今年將再替30校裝設電子圍籬,明年還會增加另40校。

教育局長湯志民表示,智慧型電子防護圍籬系統包括監視器、紅外線圍籬與電子圍籬。紅外線圍籬設在圍牆上方20、60公分,若有高度超過40公分的物體越過,即會觸動這層防護;電子圍籬則設在圍牆內側,可垂直或斜面設置。

一旦有人從校外跨入圍牆,且逗留時間、移動軌跡、形體大小皆超過設定範圍,就會同時觸動這2道防線,系統不但會立刻將現場畫面傳輸至校方人員的手機,警衛室、警局也都會接到通知,不同於一般監視器系統只有蒐證功能。

因北市曾推出「台北好好看」計畫,不少校園圍牆配合政策,當時都加以降低或執行綠美化,但近日多起校安意外後,反讓家長擔心孩子在校安危。湯志民說,除2所試辦學校外,11月30日前將再以統籌分配款替30所學校裝設電子圍籬,明年也將再編列2000萬預算替另外40校完成電子圍籬設置。

不過工程科長許巧華也說,接下來增設的70校只會裝電子圍籬,紅外線圍籬則只裝校園死角,不會全部裝設,預算可從每校100萬元降至50萬元。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