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老研討會 發送愛情防蚊液

現在位置:首頁 > 月老研討會 發送愛情防蚊液

台灣的月老信仰越來越夯,台南4大月老廟更是聞名全台,成功大學人文社會科學中心連續第4年與祀典興濟宮合作,今年首次將主題定為「月老信仰國際學術研討會」,適逢登革熱疫情延燒,請真人扮月老,現場發送「愛情防蚊液」。

「月老信仰國際學術研討會」為期兩天,23日先在台灣文學館召開,24日移師到大觀音亭祀典興濟宮,中午1至2時安排真人4大月老和民眾近距離互動。

台南市登革熱疫情延燒,主辦單位訴求健康身體,才有美滿愛情,找來真人裝扮成「府城4大月老」,現場致贈與會者愛情防蚊液,讓寺廟發揮宗教安撫人心的作用,並祈求疫情盡速平息。

昨天開幕式,由本亭宮董事長唐瑞明和成功大學人文社會科學中心主任戴華共同主持,前文建會主委翁金珠和台南市文化局副局長周雅菁到場致意。

月老神明近年來不僅在台灣逐漸受重視,在東南亞也受到廣泛的討論,這次學術研討會邀請八個國家的學者,共討論30餘篇的月老信仰的相關論文,內容涵括文學、戲曲、傳說故事、籤詩、寺廟、儀式和影視節目,讓與會者從非宗教層面中,看到不一樣的月老信仰。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