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亞維儂 淡水藝踩瘋街

現在位置:首頁 > 台灣亞維儂 淡水藝踩瘋街

淡水環境藝術節連辦第7年,素有「台灣亞維儂藝術節」美名,今年主題為藝踩瘋街、藝穗展演、環境劇場,超過百人上街頭「藝」同大鬧淡水,運用日常素材變化出熱情森巴、俏皮七矮人不同風格,今年目標突破10萬人次參訪。

今年藝術節邀集到40組團體參與踩街,無不施展渾身解數,提前數月準備,結合資源回收素材「化垃圾為黃金」,如淡水幸福家庭促進會主打「七矮人」童話,淡水農業發展協會將特產筊白筍繪於斗笠上,捲起袖子、拿起鋤頭,田園味十足。

淡水環保志工隊穿上黏貼寶特瓶、光碟片的「奇花藝服」,台灣鄉土人文協會則苦練森巴舞,以熱情點燃淡水河岸。

文化局表示,今年踩街主題花車以回收電腦鍵盤、家電打造的「太空魚飛船」,主題人物火眼睛、環保戰士將走在隊伍前方。

文化局提到,今年備受矚目的環境劇場,由淡水人演淡水史,由曾編製楊麗花歌仔戲的導演蔣建元指導,融合抗法歷史,串起海賊王蔡牽、八庄大道公、西仔反傳奇、馬偕之愛等野史,打造「五虎崗奇幻之旅」,復刻千年前淡水光榮史。

其中,劇場中最高齡演員為81歲的吳靜玉,7年來從未缺席,可說是「劇場長青樹」,她笑說,從沒台詞演到有台詞,也從喊「殺啊、快逃啊」的清兵,躍升成為男主角母親,如今走在路上會被認出來,「實在有點害羞」,要演到不能動為止。

文化局指出,今年活動將從3日起至25日,結合在地藝術團體,如「身聲劇場」、「竹圍工作室」,淡水深厚文化實力,也讓淡水獲選世界遺產潛力點,今年藝術節目標盼破10萬人次,提升在地節慶價值。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