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盲犬Rainbow 首進駐輔大

現在位置:首頁 > 導盲犬Rainbow 首進駐輔大

可愛導盲犬伴視障生學習!輔大首隻導盲犬Rainbow於7月進駐校園,陪伴心理系大四學生劉重羽學習與生活,在校園中時常看見人狗形影不離。輔大為迎接Rainbow進駐,7月前已在各系館與餐廳張貼海報、螢幕投影注意事項、講座宣導等,打造友善環境。

心理系大四生劉重羽說,他是在去年12月向台灣導盲犬協會提出申請,今年7月與Rainbow配對成功。

為使Rainbow能夠適應輔大的環境,在結束2周共同訓練後,暑假期間Rainbow就已先到輔大宿舍「實習」,熟悉校園餐廳、系館、通往校門等路線。

特別的是,由於固定駐點在輔大的校狗多達11至12隻,部分校狗地域性較強,故Rainbow除了熟悉校園外,還必須先跟校狗們「打招呼」,讓校狗知道有「新成員」進駐校園,才不會發生追逐、吠叫等情形。在輔大愛狗社的社員幫忙下,Rainbow也順利認識了其他生活在輔大的校狗。

劉重羽也說,目前他與Rainbow還在磨合期,包括走路速度、個性、指令等都還在習慣彼此,大概需要1年至1年半的時間才能磨合完成;但他強調,有了Rainbow的陪伴,生活與學習上都方便很多,且最大的改變是培養了他的責任感,因Rainbow的大小事,包括洗澡、吃飯、梳毛、大小便等,都是他要負責處理,但他並不以為苦,「Rainbow奉獻了一輩子給我,我做這些不算什麼。」

輔大學務處資源教室劉大文老師表示,為迎接Rainbow進駐輔大,7月前已在各系館與餐廳等地張貼海報、螢幕投影、舉辦講座、寄站內信等方式,向學生宣導注意事項,希望能打造友善環境。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