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校園博覽會 少年勇追夢

現在位置:首頁 > 宜蘭校園博覽會 少年勇追夢

教育部推動12年國教,宜蘭區各高中職合力拍攝一支微電影,簡述國中生如何探索自我性向,選擇適合的學校就讀,昨於蘭陽女中發表,同時現場也舉辦微型校園博覽會,提供國中生面臨升學選擇時,能夠適性揚才。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表示,12年國教能否推動成功的關鍵?首重「適性揚才」,學生挑選學校時,應該以自身興趣、專長做為參考指標,並非一昧地看依成績高低來選填學校,如此才能念得開心又充實。

林騰蛟也指出,12年國教也必須仰賴高中職社區化,吸引學生就近求學。不過,要達到12年國教適性揚才均質化,仍需破除家長的「明星高中迷思」,林騰蛟說,教育部將持續努力與家長們溝通宣導,讓家長們了解孩子求學快樂才是重點,希望家長尊重孩子就讀意願。

為了宣導適性揚才觀念,宜蘭區高中職合拍了一部微電影「青澀少年勇追夢 蘭陽平原任翱翔」,訴說4名學生在學業、體育等領域各有所長,但是成績優秀的學生希望就讀美容美髮、體育優異的學生期盼未來擔任保母,迴異於傳統升學選擇,主角們卻依然勇於追夢。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