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短褲上學 中女中學生不惜違規

現在位置:首頁 > 穿短褲上學 中女中學生不惜違規

台中女中學生為爭取可以穿短褲進校園,在臉書上發起7日一起穿短褲上學,即使被校方違規記點也在所不惜,一、二年級也約有一半學生穿短褲參加朝會。校長呂培川向學生表示,校方聽到、尊重學生的意見,但修改校規必須依相關規定進行。

中女中學生繼上周在升旗典禮時脫裙、露出短褲,向校方表示抗議,爭取穿運動短褲進入校園後,前天又在「中女中鱷報」臉書上發起一起在7日早上穿運動短褲上學,並參加朝會,要在校長說明校方處理短褲事件時,表達學生爭取穿短褲上學的決心。

昨天早上7點起,就陸續有學生穿運動短褲上學,一進入校門,馬上就被教官、糾察隊登記違規,違規記點若達4次,就會被記警告或進行愛校服務。校方也表示,昨日違規記點不會取消。

學生指出,穿制服不通風,穿運動長褲也很熱,換來換去也很不方便,不知為何校方一直不願開放穿短褲?林姓家長表示,女中的短褲其實也不短,學校一些過時的想法應該要改變;也有民眾開車經過時,在校門口停下來,向學生說「我支持你們穿短褲上學!」

但也自稱「學姊」的婦人向學生嗆說:「你們可以選擇不要念中女中啊!」

校方原本通知全校學生都要參加7日朝會,但籌畫這場行動主要是三年級學生,前天校方也臨時通知高三學生不用參加朝會。昨天參加朝會的一、二年級學生,約有一半都穿著運動短褲,但並未重演上周當場脫裙、脫長褲的抗議舉動。

校長呂培川在朝會中向學生承諾,會正向、積極解決學生的短褲訴求。呂培川表示,他聽到很多人對學校的服裝儀容有很多想法,校方也很重視,學期初就啟動了服儀小組,正在整合各方意見,但任何社會改革都是漸進的,校規也不可能明天馬上就改,要依相關機制來進行。

呂培川說,中女中現行禁止穿短褲進入校園,是依校規的規定。他表示,呷緊弄破碗!校方要接納各方意見,他個人期許能朝學生希望的方向推動,但這並不是他個人能決定,必須蒐集各方意見,經服儀小組討論後提案,再經校務會議決議才算數。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