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旁是動物園 家長喊臭

現在位置:首頁 > 幼兒園旁是動物園 家長喊臭

桃園市某國小為發展生命教育課程,在校內設有小型動物園,飼養孔雀、鴿子、兔子等動物,由於動物園緊鄰國小附設幼兒園,讓部分家長憂心禽流感,其中陳姓家長憤怒表示,兒子入學後就經常鼻子過敏,日前吃完早餐還拉肚子,不得不質疑動物園根本就是環境殺手,讓學生陷入恐慌。

陳姓家長說,動物園距離幼兒園教室僅一步距離,只要教室門窗沒有關妥,就不時有禽類的羽毛飄落,稍有風勢還可能會聞到禽鳥排泄物的味道。令人匪夷所思的是,校內一座大象溜滑梯有土蜂築巢,學校不是積極將土蜂驅趕,反而借來蜂箱、架設鐵絲網養蜂,學生下課根本不敢到操場活動。

對於家長指控,校方緊急出面澄清,校長說,動物園設備是校友及家長會在16年前學校舉辦百年校慶時捐贈,用意是提供學生體驗生命教育課程,之前學校也有成立植物與動物解說社,而動物園就是最佳教材,成立這麼多年都沒有聽過學生發生感染的情形。

校方說,目前動物園約有8種動物,包含少見的孔雀、番鴨、鴿子、日本雞、烏龜等等,為維持環境整潔,每天早晚會安排解說小志工打掃環境,休假或寒暑假期間則交由警衛協助,之前市府衛生局也入校檢查環境衛生,並無不妥。至於土蜂,如果驅趕或撲殺就有違生命教育的宗旨,才會架設鐵網及蜂箱,提供適當距離給學生觀察。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