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鄉彩繪防撞條 三代齊動員

現在位置:首頁 > 偏鄉彩繪防撞條 三代齊動員

北港鎮辰光國小地處偏遠,教育資源相對匱乏,縣內駐校藝術家薛惠玲向企業爭取社造計畫,19日到校免費幫學校彩繪防撞條,家長與樂齡老人20餘人到校參與,「三代同校」用最少的經費,一起打造美麗校園。

辰光國小位於北港偏郊新厝里,學生人數僅70餘名,為了不讓孩子輸在起跑點,學校設法爭取經費成立烏克麗麗樂團,最近計畫進行校園綠美化,但苦無經費,駐校藝術家薛惠玲得知,利用企業社造計畫,到校免費彩繪。

此計畫訴求全民社造,需有20名成年人參與,家長會會長吳振雄於是號召家長出席,北港樂齡中心的阿公阿嬤也相約到校陪「孫子們」彩繪,昨天學生們在20餘名家長、長者陪伴下,老、青、幼一起拿起畫筆同樂。

會長吳振雄、校長紀麗宏表示,大家將小朋友平日閱讀的繪本內容畫在防撞條上,讓校園到處都是小朋友說故事的舞台,隨時訓練口語表達能力,是學校最好的輔助教材,這種「境教」方式,比言教、身教更能讓小朋友感受閱讀的樂趣。

蘇姓阿嬤陪著小朋友彩繪,表示就像跟孫子玩耍一樣快樂,也重溫半世紀前就讀小學的畫圖回憶「好久沒有拿畫筆,感覺自己變年輕了」。

駐校藝術家薛惠玲說,她提出「校園彩繪防撞條」計畫,獲選信義房屋的「社區一家全民社造」活動,學校、社區只要邀集20名民眾參與,即可免費進行彩繪。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