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馬拉拉獎 表揚五位青年

現在位置:首頁 > 國際馬拉拉獎 表揚五位青年

彰化高中圖書館第10屆國際青年領袖會議,今年首創國際馬拉拉青年獎,表揚以行動改變世界的18歲以下年輕人。20日獲獎人從世界各地抵達彰中接受頒獎,打開了台灣學子另扇「國際視野」,得獎者停留台灣還將參與徒步到石門水庫,募款為非洲蓋水庫。

首屆國際馬拉拉青年獎獲獎者 分別是約旦難民營的敘利亞17歲女生慕蓉、坦尚尼亞17歲白子高中生卡利迪、馬拉威18歲女生曼瑪莉、冰島17歲高中生雅達及台灣的廖崇倫。

昨天以國際影獎頒獎模式進行,全程由彰中學生以英語主持,學生還製作獲獎人的短片,縣長魏明谷致詞,5位獲獎人有過人勇氣、堅強意志和行動力,給台灣學子新的啟示。

昨天史瓦濟蘭大使塔米達米尼頒獎給慕蓉(慕蓉未到場,由加拿大女青年志工艾莉絲代領)、前教育部長杜正勝頒給反課綱運動的廖崇倫、前縣長周清玉頒冰島高中生雅達、白化症創會長戴耀賽頒坦尚尼亞白化症卡利迪、芳苑偏鄉教育陳澤胤牧師頒給馬拉威反童婚的曼瑪莉。

彰中圖書館主任呂興忠說,獲獎者在快被世界遺忘的角落,為爭取教育權、人權奮鬥,啟迪新的「國際觀」,像約旦難民營慕蓉,在難民營爭取女生的受教權;非洲白子兒童,常被砍去手腳,卡利迪以自己白化症患者身分,在村莊奮鬥不懈,鼓吹去除陋習。

馬拉威的曼瑪莉為破除童婚陋習,從12歲努力奔走,今年5月馬拉威國會通過女生15歲才可結婚的法律。冰島雅達推動女性平權,台中一中蘋果樹公社廖崇倫,發起反課綱運動。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