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小一新生 六月初報到

現在位置:首頁 > 明年小一新生 六月初報到

目前台北市的小一新生入學,須於每年7月7日報到。為了讓學校提早掌握學生去向、調整班級數,教育局修正入學辦法,明年開始,新生報到時間將提早至每年6月的第1周。

據教育局統計,今年入學的小一新生有11.8萬人,明年預估會有11.5萬人。北市府市政會議昨天通過《台北市公立國民小學新生分發及入學辦法》修正案,其中一項修正內容就是把小一新生的報到時間提早5周。

教育局國小教育科長李慧銘表示,為了讓學校提早知道報到人數、安排老師,甚至做減班因應,所以將報到時間提早。另外,有鑑於去年發生8歲女童疑遭餓死案,女童遲未到葫蘆國小就讀,連帶牽扯出校方、區公所和戶政事務所的通報疏失問題,這次也增訂相關規定。

李慧銘舉例,士林戶所發現有應入學的小朋友遷籍到中正區A校學區,要主動告知中正區公所,由公所通知A校注意學生是否有報到,若3天內都沒到校,A校則要回頭連絡學生原戶籍地的學校確認,還找不到人,則要通知警察局介入處理。

另外,為了避免因戶籍地實施都更,學生須在施工期間遷出戶籍,這次修法還納入「設籍時間可連續」的新規定,確保就學權益。

李慧銘表示,入學辦法修正案昨經市政會議通過後將送議會備查,明年就會開始實施。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