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閉兒手繪作品書 揚名全國文薈獎

現在位置:首頁 > 自閉兒手繪作品書 揚名全國文薈獎

苗栗縣文英國中王妤文是自閉症兒,無法用言語表達內心想法與情緒,在父母悉心照料下,透過繪畫及文字抒發心情,多年來繪出「如果我能擁有心想事成的魔法」作品書,參加文化部全國文薈獎,獲得文藝創作圖畫書類學生組優等,全校師長與家人都為他感到驕傲。

「我想爸牽我進禮堂,我美麗如白雪公主,我的他如白馬王子,這如畫影像支撐我,我願意努力等他,我的美好浪漫人生。」這篇文字是王妤文為畫作「我的浪漫人生」書寫的,字裡行間透露自己雖然患有自閉症,仍期待能在巴黎鐵塔前舉辦浪漫婚禮。

王妤文2歲時父母發現她沒有同齡孩子的語言能力、眼神渙散,確診為自閉症,父母悉心從旁照顧,發現她喜歡拿者著畫筆隨手塗鴉,繪畫過程專注安靜,經美術老師與心理師指導,王妤文陸續透過色彩繽紛的繪畫與文字書寫,抒發情緒並表達對家人的感謝。

王母梁淑美發現妤文有繪畫天分與敏銳的觀察力,繪畫過程中相當專注投入,還能從畫中傳達情緒與內在想法。

文英國中校長鍾萬煋表示,,校方特別幫她在校內開個人畫展,不僅為她圓夢,也希望她不向命運低頭、積極樂觀的態度能影響其他學生。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