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鬚糖哥哥送愛 學童甜在心

現在位置:首頁 > 龍鬚糖哥哥送愛 學童甜在心

育達科技大學休閒管理系大二生羅日告宸從小在父親羅薰陶下,熟悉龍鬚糖、捏麵人等技藝,父子倆昨到南庄鄉田美國小幫偏鄉學童提前過耶誕節,羅日告宸現場製作龍鬚糖,解釋龍鬚糖原料及製作過程,並讓學童動手試做,希望讓小朋友認識傳統技藝,送愛到偏鄉。
羅日告宸熟練的拉動塊狀的麥芽糖成條狀,邊拉還要邊沾太白粉,避免沾黏,反覆對折拉動條狀麥芽糖,拉成16384條後才完成,還要剪成一小段包果花生粉,好吃不黏牙的龍鬚糖完成。
學童們圍在羅日告宸身旁看做龍鬚糖的過程,跟著算拉了幾條,甚至捲起袖子幫忙拉成條狀,過程充滿新鮮感與樂趣。
羅日告宸的父親是苗栗縣民俗藝文協會理事長羅紫正,從小耳濡目染,國小開始跟隨父親學習傳統技藝,捏麵人、龍鬚糖、童玩等都駕輕就熟,其中熱衷於龍鬚糖,說「喜歡看到每個人吃完後甜甜的滋味。」
昨天化身耶誕老人送愛到偏鄉,小朋友一口吃下包花生餡的龍鬚糖,脫口說出「好甜好吃!」羅日告宸說,到偏鄉地區傳播歡樂,看到學童的笑容自己也很開心,會持續表演傳統技藝,回饋社會。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