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童說服郭董 贊助老鷹想飛

現在位置:首頁 > 學童說服郭董 贊助老鷹想飛

看完紀錄片《老鷹想飛》,台北市大屯國小2年級學童陳冠聿哭了,他提筆寫信給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希望幫忙宣傳這部片,讓更多人一同保護老鷹。郭台銘昨日與身兼永齡基金會及三創數位董事長的兒子郭守正同台舉行記者會回應,郭守正宣布買下《老鷹想飛》1年公播權,未來在全國各中小學播映;三創也計畫在寒假舉辦適合兒童的紀錄片影展。
注音寫信 陳冠聿陳情
誰好大膽子,敢在鴻海戰情室「命令」郭董?年僅8歲的陳冠聿人小志氣高,到鴻海作客完全不怕生。拿著陳冠聿寫來的信,郭台銘笑問,「你要自己念,還是我來念給大家聽?」陳冠聿大聲說,「你來念!」
夾雜著注音文、字寫得歪歪扭扭的信,郭台銘看不太懂,眼看念不下去了,陳冠聿霸氣地說,「我來念好了。」大老闆與小朋友的對話,讓鴻海戰情室笑聲不斷。
小二生知「郭有兆元」
郭台銘問陳冠聿,為什麼寫信找他?陳冠聿率真地說,「因為我沒錢。」不料,同班同學很不給面子,吐槽應該要自己出錢,反應靈敏的陳冠聿立刻回答,「我不想把很多財產花光,只好請郭先生幫我了。因為我知道他有兆元,不可能花完。」
昨記者會找來大屯國小師生、台灣猛禽研究會和《老鷹想飛》導演梁皆得一同出席。大屯國小老師范靜芬說,陳冠聿看完這部紀錄片後,覺得老鷹可憐,忍不住落淚,看到新聞報導因票房不佳,戲院不再播映,跟老師說,「我要寫信給郭台銘,請他幫忙作廣告,讓大家都去看!」
拜託宣傳 一起保護鷹
范靜芬當時跟孩子說,「你寫得出來,老師就幫你寄。」陳冠聿平常寫國字、注音都寫不好,為了寫信給郭董,努力查課本、到處問字要怎麼寫,引發同學的好奇心。了解原因後,小朋友們都想寫信,有人寫信給自己住苗栗的外公,請他種菜不要灑農藥,讓老鷹不會被毒死,也有人寫信給導演,感謝他拍這部紀錄片。
郭台銘昨當場回信給小朋友,寫道:「只有擴大台灣不用藥的土地,才能實現讓老鷹翱翔的願望。」八八風災後,永齡基金會在高雄闢建有機農場,安頓災民並保護土地與生態,寒假將邀請小朋友到農場體驗一日農事,品嘗有機餐,還有機會看到老鷹。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