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第2波假扣押 鎖定維冠股東

現在位置:首頁 > 今第2波假扣押 鎖定維冠股東

台南維冠金龍大樓倒塌,造成了一百多人死亡,市府今天將第二波假扣押,協助罹難家屬聲請扣押建商林明輝及股東財產,統計到昨晚已有九十三位罹難者家屬委託市府。
台南市府法制處表示,上周第一波提出假扣押聲請時,搶救工作仍在進行,不便打擾罹難家屬,因此當時假扣押只是針對財損,有七戶非罹難災戶提出,扣押的財產是四千萬元,與今天情況不同。
上周法院只同意扣押林明輝及兩名建商、承建的大信工程主任技師的財產,不同意扣押維冠建設其他股東,主要原因是難以認定股東對偷工減料知情,但今天會補強資料,向法院再次聲請扣押股東財產。
法制處強調,其他股東包括林明輝已去世的父母,及前妻、女兒,雖然這些人的財產不多,但如果法院同意扣押,象徵的意義應該大於實質,要讓建設公司的股東也都負起責任。
市長賴清德表示,市府將在今天提出第二波假押扣,不僅金額提高,假扣押的對象也增加,希望維冠當時的董監事或股東都負起責任。此外,還要防公司負責人變更,這部分經發局會著手進行。
>法制處昨徹夜整理資料,到昨晚已有九十三位罹難家屬提出委託,目前粗估罹難家屬精神慰撫金為二百萬,每棟房屋約三百五十萬,租金等其他支出約二百五十萬,總金額約五億。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