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改變家庭結構要謹慎 同志團體批

現在位置:首頁 > 馬:改變家庭結構要謹慎 同志團體批

前總統馬英九參訪美國的其中一站,到聖母大學和兩岸學生座談,他好幾次主動提到,台灣正在推動的同性婚姻法制化,他認為因為反對聲音不小,而他自認在這議題上,他不保守,但要改變家庭結構,就要謹慎,不過同志團體聽了,批評他只聽到反對方的聲音。

馬前總統的美國行,參訪美國聖母大學,和兩岸學生座談,不管是自己講,還是學生問,他不斷提到,台灣正在推動的同性婚姻法制化。

前總統馬英九:「現在在台灣最熱門的話題,就是要不要修改法律,讓同性的婚姻合法化,這個當然引發很大的爭議了,反對的人甚至於攻佔立法院,要阻止這件事情,我想短時間內,可能不會有其他的很大的發展,應該會把這個步伐放慢。」

法案在社會上引發不同看法,馬前總統也分享他北市長任內,出錢、找地點,幫同志團體辦活動的經驗。

前總統馬英九:「(北市長任內)編公務預算給同志辦活動,我有一位長輩就寫信來給我,這位長輩也在政壇,他說英九你的幕僚是不是發瘋了,我在這個地方並不保守,但是一旦要改變家庭結構就要謹慎。」

只是這句「改變家庭結構,就要謹慎」,聽在同志團體耳裡很不滿,因為他們認為,目前推動的法案,並不會影響現行的婚姻制度。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秘書長彭治鏐:「馬前總統提到的好像要改變家庭定義,但事實上並沒有,它只是還是大家平常稱呼的還是一樣,我覺得馬前總統看到的,可能是比較保守的一方在出聲反對,但我覺得台灣各段民調都顯示,其實多數的民眾是支持的。」

身為卸任總統,對各項人權議題的態度,依舊是國家進步指標,馬前總統這次的表態,讓同志團體很失望。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