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填志願 估430分醫科有機會

現在位置:首頁 > 指考填志願 估430分醫科有機會

106年指考結束,升學輔導專家估計醫學系的錄取分數和去年差不多,430分(英數甲物化生5科)以上有機會。

升學輔導專家劉駿豪表示,今年指考分發,除一類組有採計歷史、地理、公民科的頂尖校系,分數可能會上升5到10分外,其他二、三類組頂尖校系,推測錄取分數只會有微幅變動。

劉駿豪估計,採計英文科的醫學系(英數甲物化生5科)門檻推測是430分左右,台大醫學系自費生估計是455分以上有機會。

還有部分醫學系採計國文,但不採計英文(國數甲物化生5科),劉駿豪預估錄取分數會落在415分左右。

至於各類組進入台灣大學的門檻,劉駿豪預估一類組(國英數乙歷公5科)是405分,二類組(國英數甲物化5科)是380分,三類組(英數甲物化生5科)是380分。

劉駿豪建議考生在拿到指考成績單前,可以先上考試分發委員會網站,查105年的錄取分數一覽表,先為自己排出幾個目標校系,做好事前準備,等到7月19日拿到成績單後,就會比較明瞭。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