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方開口200萬聘金 男方不給結婚告吹

現在位置:首頁 > 女方開口200萬聘金 男方不給結婚告吹

結婚是喜事,男女方卻常因「聘金」談不攏,造成雙方摩擦,有網友分享友人經驗,女方提出的要求讓許多網友直呼:「女生別把自己當貨物標價!」

網友streetlover分享朋友要娶媳婦遇到的問題,女方的家長要求聘金200萬,但嫁妝0,女生很為難,但又不好忤逆父母的意思,只說「父母養我一輩子,.難道我不值200萬?」男女雙方都在台北,男生月薪近4萬,女生月薪近3萬,

男生存款不夠回家求助,除了聘金200萬以外,其餘宴客拍照等費用也要求由男方支出,總計400萬元。最後,男方家中不願拿錢出來,女方父母也不願妥協,因此婚沒結成。

許多網友批評根本是在賣女兒!網友chinack0211說,乾脆請女方簽「合約」,內容為不回娘家、不養娘家,如果離婚就必須支付毀約金。女生網友也覺得很誇張,認為女生應該直接回絕父母的提議,女生收多少聘金就該付多少嫁妝,不該讓自己淪為貨物。有網友中肯的說,父母給女兒最大的保障不是金錢,而是教育,讓女兒有品德、有智慧,有能力獨立自主,而非靠男人。

聘金和嫁妝只是禮數,婚姻中最重要的還是兩人互相扶持,在未來的日子同甘共苦, 才是「牽手」真正的意義!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