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浣衣池水枯 居民抗議建商挖斷

現在位置:首頁 > 百年浣衣池水枯 居民抗議建商挖斷

擁有百年歷史的八德區霄裡里福山宮浣衣池,因附近建案施工阻斷水脈,造成浣衣池水源異常枯竭,今年1月建案起造人允諾改善,保證浣衣池有水,但事隔多月,浣衣池竟剩「涓涓細流」,11日居民聚集工地及浣衣池拉布條抗議,要求建商即刻停工。

40、50名住戶,上午9時許在浣衣池旁的建築工地,拉著「要水不要錢」、「建商破壞生態」、「建商要錢毀我百年湧泉」等布條抗議,市議員呂林小鳳、呂淑真也到場關切,並邀集市府建築管理處人員到場協調,未免民怨四起,建管處昨下午發文停工,待水務局及水利會協助釐清浣衣池水源,再行決定是否復工。

霄裡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鄧旭東表示,浣衣池有百年歷史,在地民眾都是喝池子的泉水長大,婦人也利用水源洗衣,未料今年初,建商進駐施工,百年未斷過的水源竟出現大量泥沙,池水也日益乾枯,當時就懷疑是鄰近的建商挖斷水源。

建商代表昨表示抱歉,強調將配合市府先停工,另外針對施工造成10戶民眾房屋龜裂等狀況,將等責任釐清後,若確定是施工造成,將與住戶協調賠償事宜。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