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童獻廚藝 謝師宴自己煮

現在位置:首頁 > 學童獻廚藝 謝師宴自己煮

到餐廳辦謝師宴不夠看,官田國小38名應屆畢業生,親自「辦桌」宴請老師及家長,忙碌一整天端出5菜1湯充滿感恩的精緻料理,老師品嘗過後頻說好吃。

學生們帶著小抄做菜,嘴裡念念有辭,就怕弄錯步驟,對料理用心,不輸給外燴辦桌,畢業生陳柚萁說,「首次處理蒸魚料理,想到可以讓老師品嘗自己的手藝,就覺得要用心做」。

官田國小在校門口風雨廣場席開9桌,38名畢業生分組,每組認養1道菜,準備5菜1湯料理宴請32位老師、20幾位家長,菜色有炒鹹豬肉、紅燒豆腐、雙椒精靈菇、破布子蒸魚、涼拌龍鬚菜以及竹筍魚丸湯,每道料理採用在地食材,用天然美味滿足老師的胃。

畢業生馮心怡手拿菜刀,小心翼翼切著竹筍,邊做菜邊看小抄,把老的龍鬚菜挑掉,將難以下嚥的鬚鬚去掉,為了這頓謝師宴,平時在家雖不會做菜,也用心學習料理,為的就是報答老師。

負責處理魚料理的陳柚萁,仔細將魚鱗刮除,將魚的內臟用刀挖出,放入破布子、蔥調味,認真精神不輸給專業廚師,他說「最擔心被魚鰭刺到,辛苦煮好的料理,分享給恩師品嘗,表達誠摯感謝的心意」。

官田國小校長林保良表示,學校力推食農教育,透過自己辦謝師宴,畢業生全程參與,從種植食材到餐桌禮儀,表達對老師的感謝。最重要的是畢業前學會煮一道菜,讓畢業生能在家做菜給家人吃。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