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病毒入侵 幼兒園未通報挨罰

現在位置:首頁 > 腸病毒入侵 幼兒園未通報挨罰

衛生局16日監測到社區第1例腸病毒71型陽性個案,根據了解,住在八德區3歲7個月男童5月隨母親到大陸廈門探親時感染EV71型腸病毒,返國後出現發燒症狀,男童父親警覺,趕在病情惡化前送醫;另外,平鎮區私立休仕頓幼兒園因未通報小朋友感染腸病毒,遭開罰並公告在衛生局網頁。

根據了解,男童持續發燒至39.3度,加上睡夢中有驚醒抽搐等症狀,男童父親警覺是否為腸病毒,趕緊送醫,男童父親表示,他因為去年10月帶小朋友接種流感疫苗時,在衛生所得知重症前兆的特徵,才能提早在男童病情惡化前搶先就醫。

男童家中並無其他小孩,衛生局研判,應該是在廈門期間接觸感染腸病毒的4名表兄姊,而被感染,衛生局已提醒該區醫療院所的醫師們提高警覺,詳細問診可疑病人是否感染腸病毒。

另外,衛生局於5月28日接獲民眾陳情,發現平鎮區私立休仕頓幼兒園未依規定通報腸病毒,而且並未照規定停課,將對該幼兒園違反桃園市政府公告腸病毒防疫措施,裁罰1萬5000元,並將幼兒園名稱公布衛生局網站。

衛生局重申,國小一、二年級、幼兒園、兒童課後照顧服務班與中心及托嬰中心,有幼童經醫師臨床診斷為手足口病、?疹性咽峽炎或疑似腸病毒感染,應於發現病童起48小時內,向桃園市學校暨機構傳染病通報系統通報,如果同1班級1周內有2名以上病童罹患腸病毒,該班級應停課、托7天。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