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128年傳統 長榮女中招男生

現在位置:首頁 > 打破128年傳統 長榮女中招男生

南台灣第一所女子中學長榮女中,打破128年傳統,今年8月首度招收男生,包括美容科、時尚造形科、時尚模特兒科及觀光科將敞開大門,目前已有21人報名,校長蔡玉敏說,少子化加上12年國教趨勢使然,男女合校有其社會意義。

蔡玉敏說,長榮女中不會因招收男生而改名,仍將維持「長榮女中」128年的招牌,她說,全台第一所女子中學早併入淡江中學,長榮女中成為台灣現存第一所女中,別具歷史意義。

未來台南僅剩聖功女中仍維持女校,其餘「女中」都紛紛招收男生,蔡玉敏說,讓孩子從學校體會與異性相處也是重要課題,主因仍是因應少子化及12年國教。

她說,新學年起,美容科、時尚造形科、時尚模特兒科及觀光科共4科將招收男生,目前已有21名男生報名,多屬意就讀美容、時尚造形科。

她說,不論是美容或時尚產業界,常見優秀男性出頭,不少美感敏銳的男學生希望透過選讀專業技職領域,及早與業界接軌,另新學年首設時尚模特兒科,也吸引男女學生高詢問度。

學校面臨新變革,蔡玉敏仍堅持「傳統」很重要,她昨天親自指導餐飲科學生「包粽」,並將成果送至瑞復益智中心,一來延續傳統手藝,二來也讓學子奉獻愛心做公益。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