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計程車 年底雙北先上路

現在位置:首頁 > 優質計程車 年底雙北先上路

最快今年底將有黃色以外的計程車!交通部長陳建宇昨(十七)日表示,受到Uber的影響,讓交通部覺得計程車也應該要有分級概念;且做問卷調查的結果,有八十五%民眾贊成,因此,將推動優質計程車計畫。預計今年九月底推出確定方案,十二月底前上路實施。

優質計程車將強調優質化、智慧化、安全化三方面,初步將以駕駛、車輛、服務做為規範標準,像是駕駛要有幾年執業經歷、不能有違規紀錄、車輛CC數要多少以上、車齡要幾年內、車上要提供網路、電視或其他服務等,不過詳細規範還要與地方協調。陳建宇表示,將先由需求較大的雙北市進行試辦,且會建立退場機制。

台北市政府公共運輸處表示,將會找計程車公(工)會進調意見蒐集及討論,目前對於優質計程車初步想法是車輛一定不會是黃色,且為了做出區隔,優質計程車將全部透過叫車方式載客,不接受路邊攔車。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