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科大設計故事屋 打造未來教室

現在位置:首頁 > 環科大設計故事屋 打造未來教室

聽好故事,學好品格!環球科技大學為虎尾大屯國小拯民分校打造故事屋,從歷久彌新的《灰姑娘》、《三隻小豬》,到創新的《異想世界》,引領孩子進入奇幻世界,兼具表演藝術與啟發教育,也是未來教室的無限發想。

環科大多媒體動畫設計系成立社區故事屋夢想團隊,為資源較匱乏的小校注入不同的閱讀視野。

學生李梓瑜團隊《親愛的城堡》有關宇宙指南針、馬戲團舞台、書櫃、地毯等元素,將《灰姑娘》、《糖果屋》19世紀不朽童話創新詮釋。還有屬於虎尾在地的黑蝙蝠中隊空軍故事。

《異想世界》則以溫馨可愛風格,呈現繪本故事,主角宛如活生生地從圖畫裡走出來,書櫃上的胖貓咪慵懶地趴著享受寧靜;一旁的樹先生因為看到很多小朋友而開心的長出許多嫩葉。故事小舞台常有聽故事或是小遊戲活動,舒服的閱讀香菇沙發、大圓桌及葉子寶寶小椅子。

「哇!這如果是我們教室,不知有多好!」孩子欣賞著故事屋、聽大哥哥大姊姊講故事,發出渴望的心聲。「小朋友好聰明哦!這不只是故事屋,也可能真的是你們未來的教室。」環科大老師郭良印補充。

郭良印指出,透過近距離的故事解說空間,引導孩子在快樂中開發五感統合,培養情緒力、表達力、專注力、協調力、學習力、創造力和藝術美感鑑賞力,以利激發孩童的正向思考與增益生命教育成效,希望來到故事屋的人,都能體驗到身歷其境的奇幻妙趣。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