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遊行 土國遭水柱、南韓遭大鼓反嗆

現在位置:首頁 > 同志遊行 土國遭水柱、南韓遭大鼓反嗆

美國最高法院6月26日對同志婚姻作出歷史判決,裁定同性有權結婚。而2015年夏天的同志大遊行,在成千上萬支持平權的民眾,慶祝具有意義時刻的同時,土耳其警方出動消防水炮,驅散聚集在市中心的遊行。

揮舞著彩虹旗,大批民眾聚集在塔克辛廣場高呼口號。2015年夏天的同志大遊行,土耳其的圍觀民眾比往年還多,因為就在6月26日,美國最高法院裁定,同性有權結婚。

呼聲和噓聲此起彼落,遊行開始沒多久,伴隨而來的,是一波波的水柱攻擊。用近距離高壓水柱攻擊遊行同志,群眾落荒而逃,出動水勢攻擊不夠嗆,警方夾帶橡膠彈再掃射一通。

跨性別者聯盟支持者:「人民不會丟石頭,他們絕對不會,也不會丟汽油彈,他們只要求在法律上獲得認可。」

無法正常討生活,也無法投保的同志,在土耳其只能棲身隱密後巷,為性而工作。受不了各種打壓,趁這天聚集在最熱鬧的街頭慶祝,卻再度被圍剿。

反觀在南韓的遊行,少了水柱攻擊,就顯得輕鬆許多。穿著火辣,在台上舉手投足都展現出女人的嬌媚,同樣是同志大遊行,上萬名同志舉旗吶喊,慶祝來自美國的勝利。

遊行民眾:「2014年我們就夢想能在首爾舉辦同志遊行,沒想到居然成真,感覺跟年(2014)很不一樣,在這裡見證歷史非常有趣。」

有趣歸有趣,但也少不了肢體衝突,反對遊行的民眾被警方壓制在地,動彈不得,有的反同志團體甚至推出大鼓陣,企圖用音樂造勢。

反同性戀示威者:「聖經說同性戀是一種罪,我不清楚聖經是否提到同性婚姻,但是依照聖經,婚姻是1個男人娶1個女人。」

用水柱?大鼓反擊,也擋不了民眾的激烈支持。另外,歐巴馬總統也表示,這項裁決使同性婚姻在全美具有合法性,將是邁向平等的一大步。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