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度凍ㄟ條 6生指考不吹冷氣

現在位置:首頁 > 36度凍ㄟ條 6生指考不吹冷氣

氣象局資料顯示,嘉義市1日氣溫32至36度,悶熱易中暑,絕大部分指考考生都吹冷氣「冷靜」應試,卻有6名考生有夠耐熱,在非冷氣教室應試(見圖,廖素慧攝),教室裡開窗通風、吹電風扇,心靜自然涼,振筆疾書作答。

嘉義近月來炙熱難當,幾乎天天高溫35度上下,絕大部分人渴求吹冷氣以求涼快,但嘉義考區有6名考生申請不使用冷氣,嘉中試場特別開闢一間「不使用冷氣試場」,教室門窗打開通風、吹電風扇,成為所有教室門窗緊閉、冷氣機總開動的試場中,獨樹一格的殊景。

試務中心中正大學表示,去年有23名考生選擇不吹冷氣應試,今年天氣酷熱,能堅忍不吹冷氣的考生明顯減少,僅有6人,絕大多數考生選擇在26至28度冷氣房內舒適應考,較能集中思緒。

今年大學指考昨第一天考自然組類科物理、化學、生物,嘉義考區僅有嘉義高中單一考場,共有820名考生上場應試,沒有重大違規,但有6名考生在第一節考試申請補發准考證。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