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藝人大賽 各秀拿手絕活

現在位置:首頁 > 街頭藝人大賽 各秀拿手絕活

文化局近年密集推動藝文活動,使參與藝文人口倍增,隨處可見的藝術外,街頭藝人的執照更是核發了1500多張,今年文化局決定廣發武林帖,在今年11月舉辦「2015全國街頭藝人大賽」,藉此發掘國內優秀街頭藝術家。

文化局表示,為提升街頭藝術專業性及演出風氣,台南市積極從制度面下手,扶植街頭藝術,除每年定期舉辦兩次街頭藝人審議,也鼓勵街頭藝人認證,迄今已發證1500多張,目前已有超過40處空間可供街頭藝人演出。

文化局表示,為因應街頭藝術蓬勃發展,台南市將舉辦全國街頭藝人大賽,自7月6日至8月14日止,受理通訊、現場及網路報名,本次大賽所徵求的表演藝術類型不限形式,報名者僅需填妥報名表並提供5分鐘內的演出片段即可,10月公告入圍名單,大賽決選則將於11月21日、22日,最高獎項並可獨得台幣10萬元。

為宣傳本次大賽,6日記者會現場,文化局特別邀請3組持有台南街頭藝人證的表演藝術家水晶球魔術師黃大晏,可演奏多種樂器的南部街頭藝人總召葉雪,以及雕像街頭藝人汪軒毅,各自帶來精彩演出。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