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很難 順更難 國三女獲表揚

現在位置:首頁 > 孝很難 順更難 國三女獲表揚

11位榮獲「桃園市2015年孝行楷模獎」受獎者8日獲表揚,包括李菊芝、簡榮彬、王厚元、高仙女、高玉華、陳朝旺、潘靜怜、許菁菁、羅文鳳、李紹銘、曾秀珠等人,來自龍潭區李菊芝、八德區王厚元、平鎮區高仙女等3人更獲內政部全國孝行獎孝行楷模,將於17日代表受獎。

1994年李菊芝的丈夫因車禍往生後,她一手撐起整個家庭的家計重擔,照顧年邁公婆及3個年幼的子女,處境相當艱難。2008年為了照顧年老生病的公公,她辭去工廠工作轉至養雞場工作,2年後婆婆臥病在床,生活雖更加困苦,但菊芝女士毫無怨言,21年來照顧公婆至孝始終如一。

王厚元母親2004年罹患老人失智症,起初由在台北工作的她和弟弟輪流照顧,6年前王母病況越來越嚴重,兄弟姊妹幾度商量將母親送至安養院,她因不捨母親一人孤零零在安養院度過餘生,毅然決然辭去工作親自專心照顧母親,她原本是熱愛旅行的人,過去幾乎每年都會去歐洲旅遊,為了照顧母親不但不能出國旅行,連逛街都無法辦到,依然無怨無悔。

高仙女同學就讀國中3年級,父親因癌症過世,母親中風半身癱瘓、行動不便,家中姊姊遠赴宜蘭就學,哥哥精神疾病受強制治療中,自國中2年級起即須獨自承擔全家家計,勇敢地擔負起照顧貧病交迫母親的責任。

「孝很難,順更難」,情緒不穩的母親,有時會大聲四處謾罵,高仙女依舊默默陪伴於母親的身旁,輕聲細語地安撫母親情緒使之平靜在這樣的生活環境中,小小年紀卻從不忤逆其母親,令人敬佩。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