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高中職不續招 1055落榜生讀哪?

現在位置:首頁 > 國立高中職不續招 1055落榜生讀哪?

免試入學,彰化區有1055名學生落榜,2243名學生沒辦理報到,這些學生何去何從?家長求助無門,四處陳情;教育處表示,國教署清查彰化縣內公私立高中職的缺額約2392名,但國立高中職都沒有意願加入辦續招,未來如何容納龐大「流浪」學生,是一大考驗。

「每個孩子都優秀,只要有意願,都應該給他們機會,不應該抹煞他們的努力!」家長不平痛訴,教育處估計總招生人數時,錯估「龍年」考生增加的形勢;國教署核定名額也短缺,但教育處並未在第一時間據理力爭,讓總名額短缺多達809人,造成了免試入學有1055人落榜的窘況。

國教署和教育處昨天緊急召開輔導彰化區免試入學,未錄取學生就學專案第2次會議,除各高中職有2392名缺額,五專全國缺額有4323名;教育處認為,「應可滿足彰化區需求」。

教育處表示,國教署近日將邀集尚具缺額的學校研議提列辦理續招之名額,目前各校簡章規劃7月22日前公告「104學年度教育部主管高級中等學校辦理免試入學續招資訊網」。7月23日統一報名,25日統一放榜。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