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學逐愛 正妹變冷凍科高手

現在位置:首頁 > 休學逐愛 正妹變冷凍科高手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進修部四技產學訓專班1年級女生胡安慈,學過鋼琴、聲樂,讓人聯想是個「氣質音樂正妹」,她卻更喜歡看著電路圖思考,因此不畏纖細身材、操作時燙傷,參加能源與冷凍空調工程專班,還考取乙級證照,20日將赴業界工作(見圖,楊明峰攝)。

21歲胡安慈,國中念的是音樂班,主修聲樂、副修鋼琴,卻因沒興趣落得最後1名畢業。她喜歡工科、更愛實作,因此高中念1年後休學,考上木柵高工冷凍空調科,很愛對著電路圖思考,更立志當國手,卻因身材纖細、體力不足遭學校「打槍」,只好努力參加比賽、做專題,都有亮眼表現。

胡安慈靠著統測考上台中勤益科大冷凍空調科,念了1年認為沒有挑戰,成功轉考北科大與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合辦的「能源與冷凍空調工程系四技產學訓專班」,實際操作機器設備,更堅定她往冷凍空調之路邁進,其中她參加「丹佛斯線上學習認證系統」,打敗各國選手奪冠。

胡安慈表示,雖然先天體力不足,搬不動分離式冷氣機,好在男同學都會幫忙,看準能源、冷凍空調未來發展,就算燒焊時被燙傷也樂此不疲,將透過女性的細心優勢,朝設計規畫發展,希望在男性居多的冷凍空調界闖出一片天。

分署能源服務職群訓練師李居芳說,有業者看準女性溝通,專挑女學員前去工作,產學訓專班學員則比照一般員工,每月就有26至28K薪水。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