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式旋轉木馬 把國小變遊樂園

現在位置:首頁 > 俄式旋轉木馬 把國小變遊樂園

善化國小的司令台前方有2根俄羅斯風格大柱子,內部牆面是旋轉木馬,連後方都有綠色可愛小馬。原來這是2011年校舍重建,透過南藝大研究生設計,將老建築物融入公共藝術,搖身一變成小朋友超愛的遊樂園。校長邱明崇表示,司令台深受小朋友喜愛。

改建後的司令台,以「轉吧!旋轉木馬」為設計主題,由南藝大建築所研究生黃啟軒規畫,當作畢業論文主題,他強調改建過程中,邊興建邊與學童互動,完成作品才有意義。

善化國小教務主任簡世忠表示,4年前改建校舍,根據法規需納入公共藝術,當初以「馬戲團」為發想,保留原有司令台,外加裝飾馬賽克磁磚貼於表面,加入「旋轉木馬」概念創造活潑繽紛的舞台,讓學生課後穿梭自如,開心玩樂。

校長邱明崇說,旋轉木馬司令台耗資60萬,工期約半年,校內學生參與後方牆面留言板貼製作業,還幫忙黏貼馬賽克磁磚於旋轉木馬身上,打造屬於自己的遊樂園。校長說,自從新司令台煥然一新後,小朋友越來越喜歡升旗。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