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丕容醫師

現在位置:首頁 > 林丕容醫師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近半年,已經有倦意了嗎?根據「遠見雜誌」最新民調,柯文哲施政滿意度4.5顆星,聽到差點被市民「留校察看」,他重申政策不一定都能讓市民滿意,但還是要「做對的事」,自稱對數字不在意,但受訪前他突然冒出一句「我對這工作厭煩了」,外界聯想他難道是對市政有倦意了嗎?

台北市長柯文哲:「對這種工作感到厭煩了。



出席勞動安全頒獎典禮,柯市長突然冒出這句話,是「厭煩」被麥克風包圍,還是「厭煩」當市長一職,外界聽了滿頭問號。市長累了,民意也疲乏,「遠見雜誌」發布最新調查,柯文哲施政滿意度4星半,差點留校察看。

台北市長柯文哲:「一部分民眾要把你留校察看,這本來就永遠有努力空間,所以就是…其實五顆星也有努力空間,不見得每個政策都能讓大家高興,所以我倒覺得英文叫do right thing或是do thing right,就是做對的事情,而不是只有把事情做對。」

民調高低不以為意,但從剛上任滿意度高達8成到現在的77.2%,有人把這跟大巨蛋停工聯想一起…。

台北市長柯文哲vs.記者:「把大巨蛋停工是do right thing嗎?大巨蛋那時候要停工,很大的理由是逼迫遠雄處理工安問題,有想這個會影響民調嗎?我跟你講,什麼事都要做民調就變政客了,你知道嗎?所以該做事情還是要做。」

趙藤雄到市府開會被傳「滿身酒氣」,各執一辭,市府、遠雄鬧得不愉快,現在傳出遠雄打算開會時自備酒測器。

台北市長柯文哲:「講這個沒有用,叫他回去認真喔,工安要處理得先處理,講這個無濟於事,來,下一題。」

柯文哲不以為意,遠雄也澄清,董事長是覺得無奈好笑,但從沒想過要買酒測器,極力澄清要謠言到此為止。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