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教師有教無類 20年深耕耘

現在位置:首頁 > 特教師有教無類 20年深耕耘

「在我心中他們都是珍珠,我只是用線把他們串起來。」新北市教育局昨舉行「104年度資深優良教師暨優良特教及績優教保人員表揚活動」,其中,五股區德音國小老師劉載興(見圖,池雅蓉攝),用專業與愛心,在女性教師較多的特教領域闖出一片天、服務20年,獲優良特教人員。

昨天表揚活動,由市長朱立倫到場頒獎,優良特教人員代表五股區德音國小老師劉載興,則是獲獎人員中的「一點綠」,今年43歲的他,已在特教領域服務20年,他說,只要用對方法,不論性別,都能幫助特教孩子。

劉載興說,母親是國中導師,間接觸學校特教體系後,深深被這專業領域吸引,成為嘉義師範學院特教系首屆學生。他說,看著孩子從「會」到「不會」的歷程,及得到他們自發性的回饋,是當特教老師最感動的瞬間。

「他們在我心中都是珍珠。」劉載興提及,某次他在五股的加油站,遇見過去指導的學生,現已30歲,主動跟他打招呼、替他加油。

他說,該生有智能障礙,國小時連自理都有困難,但現能順利就業,「看到特教體系一棒接著一棒,讓孩子最後能就業,真的非常感動。」將持續精進學習,繼續為特教學生服務。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