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平烘焙師傅 世界賽奪2金牌

現在位置:首頁 > 開平烘焙師傅 世界賽奪2金牌

台灣之光!開平餐飲學校2名烘焙組師傅彭浩、楊嘉明,台灣時間17日在德國慕尼黑拿下UIPC-IBA世界點心大賽金牌,該賽事被視為「甜點界奧林匹克」,2人打敗來自其他170個國家的對手獲得冠軍,意義非凡。

每3年舉辦1次的UIPC-IBA世界點心大賽今年在德國登場,吸引來自170個國家的好手與觀眾參與各類烘焙競賽與展覽,可說是全球規模最大的烘焙展。

彭浩、楊嘉明參與的「Candy」類組別最後共有挪威、德國、韓國以及台灣4組人馬進入總決賽。比賽要求選手在13個小時的比賽中,以「馬戲團」為主題,做出大型拉糖工藝品1座、8吋國家特色慕斯蛋糕、3款會議點心、3款巧克力糖、8隻肖像品。

彭浩說,他們在拉糖工藝品一項是以「小丑」為創作主題,最能代表馬戲團的特色和形象。第一天賽事就長達9小時,因為怕時間不夠用,中間都不敢去上廁所;但是愈做愈從容,結果不僅提早1小時完成,總分還領先第二名30分。

他表示,這次在慕斯蛋糕中加入愛文芒果、北港芝麻等台灣食材,評審除了覺得口味很新奇,也大讚沒有吃過這麼柔軟的蛋糕。不過,彭浩為了這次比賽可說是吃盡苦頭,因為德國天氣乾燥,他在比賽前發蕁麻疹,不得不買藥吃才順利出賽。

開平餐飲學校公關室教師曾韻璇表示,2名師傅在學校烘焙組任教都超過10年,平時除指導學生丙級檢定課程、準備比賽,也會利用課餘時間自願準備、報名國內外賽事。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