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廁所… 體中學生體驗「專業」

現在位置:首頁 > 掃廁所… 體中學生體驗「專業」

台東體中學生等人昨天體驗刷馬桶,有的剛開始皺眉作噁,經台灣美學協會指導執行,充滿幹勁及成就感,直呼「拚了」。知本多家飯店主管也參與學習,期待把這項專業落實在觀光產業上,提升住宿品質。

下月全國身心障礙者運動會在台東大學附屬體育中學田徑場登場,但場地廁所設備佈滿黃垢髒汙,台東美學協會成員擔任環境志工,昨天先掃除,體中百餘師生及10多位飯店主管參與協助。

「原來這才是打掃。」體中高一生韓仁刷洗便坑前被要求拿海棉把水吸乾淨再刷,第一次觸摸及刷洗公用便坑,他不斷作噁,10分鐘後刷出興趣。他說:「看到黃垢都不見了很有成就感,而且每個結構使用的器具也不同,才能有效作業、保護設備。」

平常大剌剌的棒球隊員潘宗裕拿著刷子仔細刷洗金屬踏板,汗流浹背地說:「本來有心理障礙,太噁心了,越做越不怕髒,只要重視細節,事情就能做好。」

高野大飯店總經理楊書昌、富野溫泉休閒會館總經理張天榮、東台溫泉飯店經理熊義嘉等人也蹲在便坑前憤力與髒汙作戰。楊書昌說,真正體驗到掃除的「專業」,從器具選擇到打掃流程都不能馬虎,即使完成任務也要把工具清乾淨,要將此落實飯店產業,能提升住宿品質。

台灣美學協會秘書長李嘉中說,掃除是要恢復環境原本美好的樣子,不同器材有不同的掃除工具,學生能間接學習處理問題的能力;掃除活動不只幫助身心障礙者能舒服使用場地,也讓下一代從掃除中學會認真生活。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