嬉皮一下 中大邀你染西潮

現在位置:首頁 > 嬉皮一下 中大邀你染西潮

國立中央大學英文系舉辦「西方潮流文化活動」(簡稱:西潮)進入第45年,今年將透過染衣、戲劇、影像紀錄等,向大眾介紹1960年代流行西方的嬉皮文化。校外親子場24日登場,歡迎民眾報名同樂。

西潮校內場活動20日在中大太極銅雕草坪舉行,吸引不少外系生、外籍生前來DIY染衣。英文系學生、活動執行長戴雨濃說,每年西潮活動,將選擇台灣人不熟悉的西方文化做介紹,今年以1960年代流行西方的嬉皮文化為主題,包含反戰思潮、反資本主義,強調人與自然的互動等,更邀請外籍生參與,希望藉此激盪的文化交流。

參與者昨在英文系學生介紹下,透過橡皮筋在白衣綁出圖樣,再透過染料調色創作,完成獨一無二染衣T恤。戴雨濃解釋,讓參與者透過較天然的染料創作,傳達嬉皮文化的崇尚自然精神。

20歲德國籍交換學生米亞(Mia)說,對嬉皮文化的最大印象是音樂節,透過這次活動,瞭解到染衣與嬉皮文化的關係。

24日活動將有T恤、小手帕,供民眾染衣創作,因數量有限採事先報名方式,當天也有中文、英文夾雜的話劇演出,歡迎民眾前來同樂。報名及活動詳情,在臉書搜尋:「中央西潮」。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