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南向加溫 泰私立教育署長訪台

現在位置:首頁 > 新南向加溫 泰私立教育署長訪台

泰國教育部私立教育署署長帕岩(Dr. Payom Chinnawong)等一行7人應教育部邀請來台參訪,與我國私立學校、特教學校、職業訓練所等單位交流,學習相關經驗。

帕岩在瞭解台灣積極進行新南向人才培育政策後表示,泰國教育部也正進行一系列改革,希望在該國推動因地制宜教育,培養符合各類市場需要之技能與人才,此行觀摩台灣優質私立教學機構以及職業訓練課程,獲益良多,未來將與台灣的私立學校進行更多實質交流。

除了職業教育,泰方也對我國私人辦學成果以及對弱勢或特教學生提供的教育環境相當驚艷,泰國華文教師公會副主席李繼壽就盛讚,我國私立學校教育品質優於泰國。

教育部表示,泰國是教育部推行新南向政策重點國家,帕岩署長一行7人本次來訪,有助於增加雙方教育環境的瞭解,擴大新南向交流的範圍,也為雙方往後文教合作奠立厚實基礎。

中央廣播電台2017年7月6日 下午1:37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