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的最後一課 考S型騎鐵馬

現在位置:首頁 > 小學生的最後一課 考S型騎鐵馬

畢業證書就是他們的駕照!社頭鄉崙雅國小22日的畢業典禮很另類,54名應屆生都必須通過腳踏車考照(見圖,鐘武達攝)才能畢業,但是,順利拿到「駕照」的孩子,卻異口同聲說「不開心」,原因是,他們喜歡上小學,不想畢業!

崙雅國小畢業生,都將進到社頭國中,上下學路程達3公里,上下學都得騎腳踏車,校方為了孩子們升學後騎車上學的安全,3年前開始在畢業典禮當天舉辦腳踏車考照的傳統。

學務主任蕭碩勳說,崙雅國小為了達到保護孩子交通安全,除了平時就會灌輸正確的交通常識,畢業典禮當天的筆試與路考,也比照監理單位辦理機車考照的模式,絲毫不馬虎。

學校為學生們設計的腳踏車路考項目,第一關是慢速直線,孩子們必須以30秒以上的時間直線騎乘20公尺,考驗穩定度;接著路口兩段式待轉、等停紅綠燈、平交道,不能夠硬闖;最後一關是S型彎道,提醒小朋友隨時注意路況。

54名小朋友小心翼翼,最後都順利通過考試,並從師長手中拿到象徵「駕照」的崙雅國小畢業證書,問到他們即將畢業的心情,沒想到,孩子們竟然有點不開心,他們說,「我們還是比較喜歡上小學」、「小學比較有趣」。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